最近更新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五届校级教学督导聘任暨培训会议
2018-12-14  

12月13日下午,我校在信息楼907会议室召开了第五届校级教学督导聘任暨培训会议。副校长郭文出席,第五届校级教学督导全体成员、第四届校级教学督导代表、质评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质评办主任邓琴主持。

会上,邓琴对第四届教学督导工作进行总结,宣读了学校《关于聘任张莹等为第五届校级教学督导的决定》文件。郭文为第五届校级教学督导颁发聘书。第五届教学督导组长张莹老师从坚持学习、坚持初心、坚持原则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他多年的督导工作感悟,第四届督导代表马先彦老师就督导中难点问题和大家进行了交流。随后,邓琴以“新时期督导工作的新使命”为主题对第五届教学督导进行了培训,并对新一届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

指出,充满仪式感的教学督导聘任会议是第五届教学督导工作良好的开端,更是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宝贵机会。她对教学督导为促进学校发展而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为教学督导的教育情怀、无私奉献、默默坚守、对学校的爱而感动;并期待我校教学督导工作持续推进。郭文对督导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增强教学督导工作的权威性。教学督导要加强学习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只有不断学习,才能适应新时代下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教学督导要通过“送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不断学习从而提升自身素养。二是加强总结,不断反思,增强教学督导队伍的专业性。督导要善于从实践工作中发现问题、勤于思考,推动学校的发展。三是加强研究,形成特色,增强教学督导的有效性。督导要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提出科学研究问题、进而发展我校的特色,以实证研究为基础、提高教学督导的有效性。四是加强创新,与时俱进,增强督导工作的实践性。要紧跟国家的教育方针,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对教学督导的方法进行思考、创新,寻找适合我校的督导方法,切实做好我校教学督导工作。

 

郭文为校级教学督导颁发聘书

 

张莹分享督导工作感悟

 

邓琴对第五届教学督导培训

 

教学督导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0 贵州师范学院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电话:0851-86277558
黔ICP备11003137号
技术支持:贵州师范学院教育信息网络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