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总结交流研讨 提高督导水平——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
2021-12-31  

12月29日上午,我校在旅游文化学院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第六届校级教学督导组成员、质评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质评办主任任翠娟主持。

会上,校级教学督导组组长张莹首先从加强督导队伍建设、建立督导评优制度、做实做细常规工作、深入一线听评课、积极参与学校专业评估和自评等八个方面对本年度教学督导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回顾和总结。他介绍,今年以来,在各类专项和常态评估工作中,在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工作中,在参与二级教学督导对各教学单位的常态督查活动中,教学督导老师们克服工作、家庭等因素带来的各种困难,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评估和检查的任务,为学校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随后,他对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三点思考和建议,一是要加强教学督导自身的学习和督导队伍建设;二是教学督导要不断深入调查研究,提高解决基层教学单位问题的能力,加大“督”的力度,提升“导”的深度;三是督导工作本身亟需进行内涵建设、质量建设,要更新督导观念,改革和优化督导工作的方法,从而把督导工作本身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旅游文化学院督导代表郜捷对本学院二级教学督导工作情况作了PPT汇报,重点介绍了旅游文化学院二级教学督导组基本情况、制度建设、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亮点与不足。她表示,旅游文化学院领导重视教学督导工作,上下齐心,以督促改。每学期期初制定学院二级教学督导工作计划,期末结合二级教学督导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形成培养计划、课堂教学、考试环节、实践环节、毕业设计环节质量等评价与反馈制度。通过课堂教学、理论与实践、个人发展等项目评价教师课堂教学工作,突出学生满意度调查,将教学质量纳入教师年度考核评价体系。坚持日常督查常规化,专项督查重点化,跟踪督查针对化。

化学与材料学院督导代表文君、外国语学院督导代表李向群等在交流环节分别作了发言,从校级督导职责、学院二级督导工作以及遇到的相关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开诚布公的交流。随后,与会督导代表在督导工作方式方法、心得体会及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并现场观摩旅游文化学院二级教学督导工作开展情况。

任翠娟对全体教学督导为学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强调,教学督导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机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规范教学管理,稳定教学秩序,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她表示,2021年即将过去,在新的一年里,预祝学校督导团队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事业再建新功!


张莹作总结报告

郜捷作PPT汇报

文君作交流发言

李向群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0 贵州师范学院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电话:0851-86277558
黔ICP备11003137号
技术支持:贵州师范学院教育信息网络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