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线上课程新气象 信息反馈保质量——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教学质量信息中心第一次例会
2022-09-19  

9月17日下午,我校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教学质量信息中心第一次例会,对本学期线上教学期间教学反馈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由信息中心副主任范禹欣主持,各二级学院信息站站长、信息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信息中心指导老师赵磊参加了此次会议。

原学生教学质量信息中心负责人韩沿首先对学生教学质量信息中心基本概况进行了介绍,并详细讲解了信息反馈工作的重点及相关要求,就如何填写教学质量反馈表作了培训。她表示,希望各信息站站长、各信息员要对信息反馈工作要保持足够的热情,提升工作效率,细心收集意见并及时反馈,做好学生与教师之间信息传递的桥梁纽带。在反馈工作中要注意原则性和灵活性,要做好信息反馈工作的“过滤器”而非“传声筒”,促进教学反馈工作全面、客观的进行。

学生教学质量信息中心副主任范禹欣对《贵州师范学院线上课程教学质量督查实施办法(试行)》进行了宣讲,对其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作出讲解,并详细介绍了工作重点及相关要求。最后阐述了《贵州师范学院本科在线课程教学质量评价表》的填写要求及在反馈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随后,参会的二级学院信息站站长针对近两周线上课程教学反馈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地理与资源学院信息站站长王淑娴介绍了近两周本学院的线上教学及反馈情况,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商学院信息站站长杨会重点就教师线上教学存在的不足和在信息反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谈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与线下教学相比,教学效果还存在一些问题,部分授课教师线上教学时对网络设备的使用不熟练,不能更好地与学生互动,另外在信息反馈过程中没有选择性的全部反馈也给信息员带来了很大的工作负担。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郑欣祺同学也在会议上向大家分享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线上课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建议。

学生教学质量信息中心指导老师赵磊首先对信息中心、各学院信息站、信息员在全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所做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长期以来兢兢业业、辛勤付出的信息站站长、信息员们表示衷心感谢,祝即将离任的上一届信息站站长们前程似锦,学业、生活皆有所成。此外,他对学生教学质量信息中心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学生教学信息反馈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勇于承担教学信息反馈的责任。二是要创新方式方法,根据专业特色、学科特点,多角度、全方位的反馈广大学生对教学以及教师本人合理正当的相关意见、建议,也欢迎大家积极向信息中心指出目前教学质量监测制度和反馈环节中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协助学生教学质量信息中心改进相关工作。三是要特别注重团队的协作,注重各学院信息站自身的建设和完善。希望各二级学院信息站定期召开例会,进行任务传达、经验分享以及相关的培训等活动,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内部的凝聚力。

文/图 范禹欣一审赵磊二审叶春阳

线上会议现场一

线上会议现场二

指导老师赵磊讲话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0 贵州师范学院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电话:0851-86277558
黔ICP备11003137号
技术支持:贵州师范学院教育信息网络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