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思想武器 为申硕和审核评估两场硬仗打好组织基础——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召开2022年组织生活会
2023-03-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3月14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在信息楼1102党员活动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机关党委统战委员、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林静,机关党委张力沣同志到会指导,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任翠娟同志主持。

会前,支委会细心筹划、精心准备,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方式,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和深入查摆问题,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先是开展了专题研讨学习,由研究生院院长、科研处副处长余乐正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工作的总目标,推动我校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任翠娟总结提出,大家会后要继续深读细学、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学校近期中心工作,积极认真完成岗位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第二阶段是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书记任翠娟同志在2022年12月份代表支委班子向党员大会述职的基础上,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的情况和会前征求到的党员对支部班子提出的批评意见。接着,由任翠娟同志带头,全体党员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集到的意见等开展自我批评,党支部成员之间也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

熊世桓作点评讲话时指出,通过召开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敞开心扉、开诚布公地进行交流,全体党员经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增进相互了解和互相信任,提高了党性修养和思想认识,同时还增强了联合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林静作指导讲话时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聚焦问题到位、查摆问题精准、整改措施务实、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肯,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她希望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要继续保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松懈,对存在的问题要形成整改清单,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向前发展。

最后,任翠娟同志用三个词总结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一是“充分”,会前广泛听取意见、认真组织学习、深入谈心谈话,都经过充分准备;二是“深刻”,会上各位党员按照要求,进行了深刻的相互批评,并对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整改措施进行了分析,做到了奔着问题去,点到要害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和加油鼓劲的目的;三是“务实”,本次组织生活会十分高效,无论是支委还是党员都对查摆的问题提出了务实的措施,接下来要进行认真记录和梳理,形成问题清单,逐一整改落实。

文、图/冯桂凤 审核/任翠娟

熊世桓作点评

林静作指导发言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0 贵州师范学院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电话:0851-86277558
黔ICP备11003137号
技术支持:贵州师范学院教育信息网络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