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自评建设 - 正文
校内专家把脉问诊 良方助力专业认证 ——我校组织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校内评审
2022-06-29  


为有序推进2022年下半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申请工作,学校于2022627日上午在宁静楼325会议室开展了拟申请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校内集中评审。贵州师范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校内专家库成员,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负责人,体育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地理与资源学院、生物科学学院党政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评审由质评办主任任翠娟主持。

物理学、生物科学、体育教育、地理科学等四个专业依次对本专业的认证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后期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校内专家组根据会前审阅申请材料情况和现场专业汇报情况,分别对四个专业提出了循证问题,现场将四个专业认证申请材料中存在问题进行反馈,并着重在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协同育人、师德养成、实践体系、质量评价等方面对四个专业分别提出改进建议,对各专业在撰写和完善报告过程中的疑问进行解答。质评办邀请余学军院长围绕专业认证中以毕业要求为核心的“主线”要求和建立面向产出评价改进机制的“底线”要求,针对四个专业在认证申请阶段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培训指导。

任翠娟对2022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申请工作要点、流程、注意事项等作了安排。她强调,下半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申请提交将于630日截止,本次提交申请的4个专业是学校正式启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以来的第一批师范类专业,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专业要根据本次评审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照认证标准精简完善,凝练凸显学校师范教育底蕴和专业人才培养特色,确保高质量完成认证申请,顺利进入到自评自建和教育部专家进校考查环节。

为做好本次集中评审,622日上午,质评办组织校内评审专家组在文学与传媒学院会议室举行了碰头会。专家组对照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参考刚刚结束的师范类专业联合认证专家组反馈会上提出的意见,对本次评审的重点统一意见。专家组对体育教育、生物科学、地理科学、物理学四个专业的认证申请材料、自评报告初稿进行了审阅,分别根据审阅的材料拟定了审读意见,指出专业具体存在问题,并在集中评审前进行了交流研讨。

学校自20225月份启动今年的师范类专业认证校内自评工作。质评办组织了多次培训研讨。各申报专业积极对标开展自评自建。教务处、学工部、教师工作部(处)、招就处、计财处、图书馆、国资处、质评办等部门对照进校考查专家组的意见,进行了持续改进,并给予了本次申报专业大力支持。


/图:张雪梅 审核:叶春阳


校内专家集中讨论



专业汇报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0 贵州师范学院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电话:0851-86277558
黔ICP备11003137号
技术支持:贵州师范学院教育信息网络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